健康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健康专栏

怀孕初期小腹隐隐作痛,孕妈们还是要留点心

发布时间:2019-11-04 10:53:15 阅览次数:1059次

经常会有刚怀孕不久的准妈妈来咨询,说为什么小腹会时不时的隐隐作痛。其实对孕妈来说,孕初期造成小腹疼痛的原因有正常性的也有是病理性的,这几种原因,对孕妈来说,最好都要适当地了解,这样才是对胎儿负责。

经常会有刚怀孕不久的准妈妈来咨询,说为什么小腹会时不时的隐隐作痛。其实对孕妈来说,孕初期造成小腹疼痛的原因有正常性的也有是病理性的,这几种原因,对孕妈来说,最好都要适当地了解,这样才是对胎儿负责。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孕初期造成孕妈小腹疼痛的原因。

1. 正常性的疼痛

有的孕妈对痛比较敏感,如受精卵刚着床的时候就会感觉小腹隐隐作痛,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孕妈放宽心。怀孕都要经历这样一个阶段,只有受精卵顺利着床并且在子宫“安家”,之后胎儿才能够顺利地成长。
2、子宫增大刺激骨骼

怀孕后时候你会感觉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然后皮肤就有一种紧绷的感觉。如果你很爱运动,那么在远足后或打乒乓球后会感到腹部隐隐的牵拉痛,跟平常的胃痛差不多。有些准妈妈因子宫增大不断刺激肋骨下缘,可引起肋骨钝痛或因耻骨联合松弛分离而疼痛,甚至导致活动受限。不过这些情况都属于怀孕后正常的生理反应,不需要特殊治疗,可通过左侧卧位睡来缓解疼痛。准妈妈不用担心,多卧床休息就可缓解。

3、宫外孕、子宫附件疾病等病理原因

怀孕初期肚子疼的比较明显和难忍,孕妈应该去做血液hCG检查以排除先兆流产或宫外孕,或再进一步做全面的身体检查,以排除其他子宫附件疾病。


怀孕初期小腹隐隐作痛


怀孕初期肚子疼怎么办

1、超声波检查

怀孕初期肚子疼,建议进行腹部的超音波检查。在最后一次月经来潮算起的六到七周内,可以确认胚囊是否着床在子宫中心。若是经由阴道施行超音波检查,更能够提早一周看到胚囊。

2、安胎

打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针是常见的保胎手段,但是最好在了解体内hCG和孕酮情况后,再决定是否打。调理孕妇身体、安胎也可以尝试服用中药。

3、流产处理

怀孕初期肚子疼,伴随不正常的阴道出血,而且为伴腹痛、下腹部不舒服的情状,很可能是流产的征兆。这种情况下,必须及早就医。明确宫外孕或无法保胎后才能选择停止妊娠。


联络我们 contact

地址:香港旺角弥敦道625&639号
雅兰中心办公楼11楼一期1101-05室
TEL:00852-65807150
Q Q:2739418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