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健康专栏

怀孕两个月,突然体重减轻,会是胎停吗?

发布时间:2020-11-27 16:36:06 阅览次数:1240次

很多孕妇在孕早期最关注的问题就是胎停了,虽然胎停发生的几率很高,但也并不是所有孕妇都会发生胎停的,只要胚胎本身的质量好,是不会有胎停的可能性。

 

一般怀孕后孕检医生都会要求抽血检查各种项目,只要HCG连着几次翻倍,并且也没有腹痛以及出血的情况,那么是不用担心的。而且在孕7周就有胎心胎芽也说明是胎儿发育很好的情况。

 

再者,早孕时轻时重是正常的现象,但体重一天比一天减轻,有可能就是胎停的征兆了,如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


 

怀孕早期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由于刚怀孕,胚胎着床还不太稳定,因此需要多注意休息。多呆在空气流通的地方,也不要太过于疲劳,如果出现了褐色的分泌物,最好是多卧床休息。

 

避免同房。因为早期胚胎的不稳定,同房可能会造成胎儿流产,除了孕早期,孕晚期也需避免同房。

 

最后就是多放松放松心情。因为很多孕妈紧张检查的结果,担心胎儿容易多想,这时候建议放松心情,可以跟家人多出去散散步。

 

还有需要了解更多知识可以咨询香港雅兰医学诊断中心



联络我们 contact

地址:香港旺角弥敦道625&639号
雅兰中心办公楼11楼一期1101-05室
TEL:00852-65807150
Q Q:2739418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