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疫苗资讯

关于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你懂多少?

发布时间:2018-07-19 15:57:42 阅览次数:1898次

关于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你懂多少?不清楚让香港雅兰医学中心给大家讲解下:

一、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PCV13)是什麽?


肺炎球菌感染泛指由肺炎球菌引致的疾病。现时,此细菌已发现有超过90种不同的血清类型。疫苗包含的血清类型越多,对孩子的保障亦更佳。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PCV13),是7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PCV7)的升级版,能针对共13种最常见的肺炎球菌 血清类型,是目前对婴幼儿覆盖率最高的疫苗。



二、肺炎球菌的传播方式:


肺炎球菌广泛分布于自然界,可以通过咳嗽、打喷嚏、说话,从口部或鼻部排出飞沫,而将病菌传染给健康人并长期潜伏在人体鼻咽部,其携带率为27%~85%。也可以通过带菌者的污染物(如痰、鼻涕、唾液等)传播。它的传播途径十分广泛,车站,幼儿园、托儿所等都可能成为传染场所。


儿童的鼻咽部携带率高于成年人。在流感流行的季节里,“肺炎球菌”和“流感病毒”具有协同作用。一方面,流感病毒能损伤呼吸道上皮层,使肺炎球菌更加容易定植。同时,病毒导致的其他病理变化也有助于肺炎球菌致病。这正是流感患者常常合并肺炎球菌感染的原因所在。而另一方面,肺炎球菌也可以增强病毒的致病力。

三、哪些人要接种13价肺炎球菌疫苗?


肺炎球菌并不“挑食”,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都会是它攻击的目标,所以建议所有6周及以上高危人士都应接种13价肺炎球菌疫苗,抵抗肺炎入侵!



其次,就算你是免疫力较强的健康人士,也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肺炎球菌的传播速度非常快,可以通过人与人之间的飞沫、接触等直接传播,一旦家里有老人或小孩子,不小心感染了肺炎球菌,那麽就因此增加了家庭成员之间,互相交叉传染的机会。


所以,香港雅兰医学中心提醒大家要正确认识肺炎球菌,并采取一定预防措施,来防卫它的侵害。爲了家人健康,及早接种很重要!

若您有任何疑问

欢迎随时咨询香港雅兰医学中心

网站:http://www.medcentre.com.hk/

电话/微信:0085252611575



联络我们 contact

地址:香港旺角弥敦道625&639号
雅兰中心办公楼11楼一期1101-05室
TEL:00852-65807150
Q Q:2739418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