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疫苗资讯

13价肺炎球菌疫苗要不要接种,犹豫不定的你进来看看

发布时间:2018-09-13 16:48:21 阅览次数:2204次

小儿肺炎是婴幼儿时期的常见病,是婴幼儿死亡的常见原因。肺炎是由病原体感染或吸入羊水及油类和过敏反应等所引起的肺部炎症,主要临床表现有发热、拒食、烦躁、喘憋等症状,早期体温为38~39℃,亦可高达40℃。伴有精神萎靡,烦躁不安,食欲不振,腹泻等全身症状。小婴儿常见拒食、呛奶、呕吐及呼吸困难。


感染肺炎球菌的危害有哪些?

这种病毒不仅侵袭婴幼儿的呼吸道和下呼吸道,引起支气管炎、中耳炎,严重的会进入血液导致侵袭性肺炎、菌血症、脑膜炎和溶血性尿毒症等。根据相关介绍,肺炎球菌定植与人类鼻咽部,健康人群中的携带率高达27%~85%,而儿童又恰恰是肺炎球菌主要的携带者和传播者。


值得注意的是,感染肺炎球菌的危害如此大,如果遇到季节变化,身体虚弱容易感冒,要提高警惕。并且,肺炎球菌传染性极强,一人感染很容易交叉传染给家中的其他人,所以不管是小孩、大人还是长者,都有必要接种13价肺炎球菌疫苗。


要如何预防呢?

母乳喂养可以有效预防小儿肺炎。母乳,尤其是初乳中含有大量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这种物质可以起到保护呼吸道粘膜免遭病原体的侵袭,达到防病的目的。还要防止胎内感染。如果母亲有感染以及难产娩出的宝宝有可能患肺炎时可考虑选用抗生素预防。


进行接种13价肺炎球菌疫苗进行预防,在这里香港雅兰医学中心建议接种13价肺炎球菌疫苗,提前做好预防。


有不清楚的可以咨询香港雅兰医学中心。


香港雅兰医学中心官网:www.medcentre.com.hk
电话:OO852-658O715O
微信:MedCentre




联络我们 contact

地址:香港旺角弥敦道625&639号
雅兰中心办公楼11楼一期1101-05室
TEL:00852-65807150
Q Q:2739418803